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航空液压元件可靠性与优化设计团队赴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调查走访

发布者:陶佳欣  时间:2023-05-25 10:00:52  浏览:

5月24日,液压技术研究院航空液压元件可靠性与优化设计团队一行赴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下简称603所)实地调查走访,与603所液压与作动系统设计研究室和液压起落架系统试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产学研合作交流。

双方在液压与作动系统设计研究室会议室开展需求对接工作。首先,双方互相介绍了人员信息,航空液压元件可靠性与优化设计团队负责人李祥阳汇报了团队的人员组成和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提出希望在航空液压元件国产化方面与603所加强合作。液压与作动系统设计研究室主任江辉军肯定了团队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方向,简要介绍了液压与作动系统设计研究室近期在液压元件可靠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最后团队教师和液压与作动系统设计研究室技术骨干叶白女、罗旭东等围绕国产替代元件可靠性研究和非标试验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专业坦诚的技术交流。

对接工作结束后,液压起落架系统试验室主任师薛锋带领团队教师参观了“铁鸟”试验台和液压脉冲试验台,并介绍了与西安航空学院合作建设的相关实验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