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发布者:  时间:2022-05-25 17:11:02  浏览:

液压技术研究院围绕液压关键元件设计、机电液系统感知与智能控制、机电液系统先进材料研究三个研究方向,持续聚焦基础性、共用性和前沿性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在重点项目的关键技术攻关方面,经过长期深入的科学研究,部分关键技术实现突破,取得一批阶段性成果,通过后续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可为新型液压系统和元件研制奠定基础。研究院三个方向发展相互促进,创新能力与研究水平稳步提升。

在液压关键元件研究领域,研究院支持相关科研人员探索新型液压元件构型、关键元件性能退化机理和失效模式等研究。目前已形成了由7名教授、9名副教授、7名青年博士的稳定科研队伍,开展了液压高端动力元件内部流场分析与测试、高速高压柱塞泵非对称配流规律、双支承新型高速旋涡泵优化设计和高速离心泵抗空化技术等的研究。

在机电液系统感知及智能控制研究领域,研究院支持相关科研人员探索状态参量智能感知、流动曲线高精度表征和主动流动控制等技术的研究。目前已形成了由6名教授、9名副教授、7名青年博士的稳定科研队伍,开展了飞机电静液刹车作动系统多状态参量原位感知、基于PIV的旋涡泵流场高精度测试技术、动态流动分离主动流动控制技术等的研究。

在机电液系统先进材料研究领域,实验室支持相关科研人员探索先进材料制备、材料成型与控制等的研究。目前已形成了由2名教授、5名副教授、5名青年博士的稳定科研队伍,开展了液压元件轻量化制备技术、液压元件摩擦配副的摩擦学特性、液压元件材料表面强化技术等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