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学校为统筹“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泵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西安市泵类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机械制造系统工程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成立了液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研究院系学校直属科研部门,承担着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激活科技创新要素,建构科技创新体系,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成果等任务。

研究院立足液压技术相关应用研究,整合校内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飞行器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优势资源,打造机械、电子、材料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液压技术研究平台。

研究院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区域经济主战场,以航空(国防)装备、智能制造装备为主要应用领域,围绕机电液系统智能控制、中高端液压元件优化设计、泵的轻量化和模块化研究等方向,致力于攻克某型号液压泵阀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液压基础元件和系统的智能化发展,着力成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教协同育人的重要基地,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建立集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职能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