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我校液压技术研究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9-01 08:20:17  浏览:

2020年8月31日上午,液压技术研究院在教学北楼208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李祥阳主持。

在会议上,李祥阳围绕部门全年科研及教学任务,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第一,加强各项科研工作推进。积极推进目标管理,采用每月提交科研总结和多种激励措施相关结合方式,促进各项科研工作有序推进。第二,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要求,做好教案、课件等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强化科研团队建设。结合研究院发展方向需求,引进专业匹配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依托纵横项目或课题,促使研究方向相近的教师缔结团队;从项目经费使用方面,调动科研团队人员积极性。第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1.CNAS工作:相关负责人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CNAS日常管理及资料整理工作;2.艾利特液压泵测试:加快推进艾利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液压泵性能测试的合同签署及后续的产品测试工作;3.离心泵叶轮参数化工作:加快推进泵参数化建模的收尾工作,开展相关实验验证;4.试验台调试工作:加快液压阀试验台调试等当前工作内容;5.电磁阀及马达反求工作:拓展思路并落实到人,积极做好产品加工和调试工作;6.在研项目推进工作:按节点,积极做好在研横向项目和纵向项目的推进工作。随后,各位老师围绕非对称泵仿真、齿轮泵测试项目、电磁阀与液压马达国产化、液压阀试验台调试等工作开展了汇报交流。

本次工作会议,增强了研究院教师的科研信心,激发了大家开拓进取的积极性,为顺利完成本学年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部门的科研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