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我校与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  时间:2018-12-26 16:02:39  浏览:

2018年11月20日下午,西安航空学院与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签字议式在西安航空学院举行。我校曹庆年校长、金文副校长、液压技术研究院、校友会、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液压技术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余倡合董事长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西安航空学院金文副校长主持。

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余倡合董事长毕业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液专202班,向母校捐赠价值十万元的液压产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学校聘任余倡合为液压技术研究院的客座教授。曹庆年校长、余倡合董事长分别做了讲话。余倡合说: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当前的民营企业,需要与高校建立校企关系,优势互补;目前军民融合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与母校缔造创建良好的合作关系。曹庆年校长希望液压技术研究院与华欣液压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形成跨学科、跨方向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建议双方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发挥液压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学校建设中来,强化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友好协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签字仪式后,余倡合董事长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工程机械液压元件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