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我校获批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时间:2018-12-09 16:39:51  浏览: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陕科基函[2018]379号),我校申报的“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成立。

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提升陕西省液压技术的整体科技水平、为液压技术在我省的推广应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为目标,针对陕西省液压技术的应用需求及国防军工企业的泵类产品特征,立足“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以“学校和企业融合”、“军用和民用融合”以及“研究和应用融合”为抓手,构建新型军民融合新机制,助推陕西省军工液压产业转型升级,为陕西军民技术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实验室整合学校液压技术的相关资源,已与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二一○所、中航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军工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对具有前瞻性和应用价值的相关技术领域研究课题,已开展科技情报检索、预研项目等的合作,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