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我校与庆安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  时间:2019-03-07 19:36:18  浏览:

3月6日上午,我校与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沣惠校区举行。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丁凯、副书记庞学礼、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刚、副总工程师孙万胜、王文山、人力资源部、科技信息部负责人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走访调研并出席签字仪式,我校校长曹庆年、副校长金文、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液压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万强及党政办、科技处、教务处、校办工厂,研究院副院长李祥阳及全体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金文主持并致欢迎词,液压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万强首先回顾了自2017年5月以来,双方在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项目申报、预研项目合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要以此次长期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入做好协议中项目对接工作。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万胜从公司历史沿革、战略规划、公司运营、科研能力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规划和具体实施计划。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丁凯和曹庆年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签字仪式后,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丁凯和曹庆年校长分别作了讲话。丁凯对双方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双方校企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借此机会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在特种制造工艺、材料、可靠性等领域合作,谱写军民融合的新篇章。曹庆年介绍了学校升本后发展定位和师资队伍情况,希望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军民融合关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在人才互聘、教师队伍建设、共同建设实验室、联合进行课题申报和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丁凯一行参观了校办工厂、液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

该协议的签定,明确了双方在七个方向、九个子项目的合作内容,深化了西安航空学院与庆安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开辟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强化促进了西安航空学院“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航空泵与马达系统研究中心”协作关系,形成了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的产学研创新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