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复评审

发布者:阮辉  时间:2021-10-20 17:19:49  浏览:

2021年10月15日-17日,国家合格评定委员会对西安航空学院液压技术研究院所属“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CNAS实验室)”进行了复评审。此次复评审工作采用远程在线评审,具体由资料审核和在线实验评审两部分。评审工作的首次会及末次会在教学北楼208会议室举行。CNAS实验室复评审专家樊江滨和杨永军、液压院副院长李祥阳及CNAS实验室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CNAS实验室复评审专家组组长樊江滨主持。

首先,专家组组长樊江滨对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成员对CNAS实验室复评审工作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表示了肯定,梳理了复评审期间的检查项目和内容,对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的试验技术能力和管理体系进行了肯定,宣布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维持CNAS实验室认可。随后,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的技术负责人卿绿军就评审报告中的内容和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樊江滨和杨永军专家分别给出了提高泵类产品测试中心综合能力的建议和方法。最后,李副院长对CNAS实验室专家的辛勤评审和悉心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CNAS实验室复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复评审过程中,专家对旋涡泵、齿轮泵、柱塞泵、柱塞马达等四个产品下的27个测试项目采用现场试验的方式进行了能力验证,对已获认可的检测能力全部确认推荐。其中获认可的检测能力“液压齿轮泵”检测标准变化,其他获认可能力未发生变化,能够持续满足要求。实验室能够有效执行认可规定,没有发现违规事项。

此次复评审的通过,表明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基本符合最新版认可准则要求,实验室各人员对于认可准则和检测标准的理解更进一步,为实验室合规开展对外检测和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