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发布者:  时间:2019-10-28 09:12:26  浏览: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CNAS实验室)复评审会在教学北楼208室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玉兴及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李纪萍两位专家担任此次复评审工作。副校长金文、液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祥阳、液压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评审组组长刘玉兴主持。

在2019年10月25日的首次会议上,刘玉兴首先宣读了实验室复评审制度、要求及评审内容。金文介绍了我校在实验室建设及资金投入概况以及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与液压技术研究院的所属关系,希望凭借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CNAS实验室)的测试能力,为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李祥阳汇报了测试中心两年来的体系运行情况。

25日至27日,专家组依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按照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17025:2017)及其认可规则的规定,经过现场勘查实验室设施状况、见证现场试验、评阅管理体系资料、约谈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等关键人员。27日下午4:00,召开末次会议,专家组就质量不确定度、风险控制、管理评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评审组组长刘玉兴对此次复评审的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并宣布“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通过现场评审。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复评审是核查已获准认可实验室管理体系的维持情况。“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系液压技术研究院整合实验室资源组建,于2017年9月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能力认可。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此次复评审,是对“西安航空学院泵类产品测试中心”在液压泵、液压马达、叶片泵等领域测试能力的认可,确保了该领域产品检测结果的有效性;为社会提供更好地测试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