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研究院动态

燕山大学赵静一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  时间:2019-07-05 15:42:46  浏览:

7月4日,燕山大学赵静一教授的聘任仪式在我校沣惠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人事处处长、教务处处长、科技处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我院院长陈万强、副院长李祥阳、研究院全体教师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许文丹主持。

许文丹首先介绍了赵静一教授的基本情况,谭少敏副书记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她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赵教授能够肩负起学校重托,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丰富经验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给予积极指导与帮助。赵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认可与信任,今后将为学校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静一教授为师生们作了《液压系统群协调控制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蔡向朝主持。赵静一教授从“课题来源与背景”、“工程应用案例分析”“研究展望与目标”三个方面,对液压系统群协调控制概念进行阐述,结合精密装备快速运输、盾构机刀群性能和寿命预测、科威特多哈海湾大桥架设、FAST液压促动器群系统等重大工程项目,就液压系统群协调控制面临关键科学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精彩分享交流,并对群系统基本理论、群系统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群系统可靠性等方向进行展望。

赵静一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处于学科前沿、且工程实例丰富,加深了我校师生们对群系统协调控制的认知与理解,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新视野,为促进我院科研平台建设及科研工作具有积极意义。